·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禁渔期非法捕捞 3渔船15人铤而走险被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5日消息:“物以希为贵”,一些渔民明知在禁渔期出海捕捞作业会触犯法律,但还是铤而走险。日前,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在七星岛海域附近查获3艘非法捕捞渔船、15名非法捕捞渔民,查获梭子蟹、龙头鱼等水产品约65公斤,缴获起网机3台,渔网100余张。

  据悉,这3条渔船属于“三无”渔船,参加捕捞的人员大部分没有渔业职务船员证书。落网的15名犯罪嫌疑人中有13人长期从事渔业活动,年龄均在55岁左右,有2名外省籍人员。目前涉案人员已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从4月1日至5月9日,苍南渔政共立案查处19起,其中查处渔业违规4起、安全违规8起,查获涉渔“三无”船舶7艘,移交公安27人,其中内陆河电鱼12人。执法人员提醒,每年5月1日至8月1日为禁渔期,国家明令禁止出海捕捞,希望渔民朋友不要铤而走险出海捕捞作业。(通讯员 陈加层 李其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