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制定任务清单 整体推进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5月22日消息:,县长张本锋率队前往温州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台商小镇文化创意街区(水岸风情街)、苍南书城等地,就我县文化产业发展及存在问题开展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陪同。

  在温州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张本锋一行深入了解公司发展现状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书画、陶瓷、艺术品创作及生产的专业性公司,近年来被评为温州市重点文化企业、浙江省优秀创作团体、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2018年该公司法人代表杨学棒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展”。调研中,张本锋对该公司在瓷板画方面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赞赏。

  在台商小镇文化创意街区(水岸风情街),张本锋一行详细听取该街区建设情况介绍。据悉,该项目以文创产业为主导,与台商两岸新天地项目商业街连成一个街区,总用地23.62亩,建筑面积约2.18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共6幢建筑。项目于2018年12月5日开工建设,现6幢楼已全部结顶,预计2020年底前投入使用。

  作为备受关注的全新文化地标,苍南书城项目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已启动施工招标工作。张本锋指出,苍南书城要有机融入苍南特色文化元素,创新应用不同的表现手法,构建层次丰富、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阅读综合体空间,推动苍南书城成为苍南乃至浙南闽北的心灵憩息地。

  座谈会上,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公司入驻情况、文化创意街区(水岸风情街)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等。经讨论研究,会议明确同意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入驻台商小镇文化创意街区(水岸风情街),并协调解决了入驻中所遇到的难点与问题。张本锋指出,台商小镇要进一步明确街区的功能定位、产业进入主体和招商政策等;要加强对文化企业入驻的审核把关工作,积极引导和扶持重点文化企业、文化创意工作室进驻街区;要从系统上考虑,抓紧工程梳理,制定任务清单,整体推进,让台商小镇文化创意街区(水岸风情街)成为高端文化产业集聚区,成为浙南闽北文化新高地,成为浙台文化合作桥头堡。

  张本锋一行还走访看望了我县文艺名家萧耘春,详细了解他近期的生活、创作情况。看望中,张本锋向萧耘春致以诚挚问候,对其为苍南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发展,为苍南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黄允祺 供图 县委宣传部 县工业园区建设中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