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冯飞来苍调研“六稳六保”工作 树立“窗口意识” 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2日消息:5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一行来苍南调研,走企业、看项目、接访群众,详细了解“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他对苍南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苍南进一步树立“窗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善于化危为机,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县领导陈建明、黄荣定、杨德听等陪同调研。

  冯飞一行首先来到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展基层信访接访活动。冯飞与信访人陈某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他的心声,详细了解他的诉求,积极帮助他解决困难。在得到信访人的理解与支持后,冯飞说,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设立就是为老百姓反映问题提供平台,各地要贯彻落实信访“最多跑一地”改革的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主动倾听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依规解决问题。还要充分发挥矛调中心的调解作用,运用社会化专业力量化解矛盾,举一反三、源头化解,提高处置效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冯飞十分关心企业和建设平台的复工复产情况。他先后走进苍南科技孵化园和天信仪表集团,实地考察了解企业运转。科技孵化园内的霖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镍氢蓄电池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该企业通过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建立技术合作,成立了镍氢蓄电池市场应用研发中心,拥有相关发明专利,市场前景广阔,发展势头迅猛。冯飞对企业的技术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在产品的性能、质量、一致性等方面提高工艺,实行精细化管理,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争做行业的龙头。同时也嘱咐县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做好孵化后续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在天信仪表,看着高端、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和生产流程,冯飞给予了大力的赞赏。他说,此次疫情中,进行智能化改造的企业复工最快,受影响最小,因此,各地企业要顺势而为推进智能化改造,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提升效益,同时要加大研发投入,创新盈利模式,推广服务型制造,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综合竞争力。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化“三服务”,抓实抓细各项政策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推企业发展。

  沿着黄金海岸线,冯飞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考察了绿能小镇、沿浦红树林公园、168黄金海岸线提升工程、半山半岛旅游建设项目等。绿能小镇作为生态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的主要载体,其理念、规划、特色都得到了冯飞的充分肯定。他建议苍南以创建省级特色小镇为抓手,谋划和引进更多绿色能源领域相关项目,打造核电安全公共教育基地,进一步凸显产业特色,实现三生融合,促进区域发展。

  看着绵延的海岸线,成片的红树林,烟雨蒙蒙的浩瀚大海,冯飞被苍南的山海美景所吸引,为苍南的自然资源而赞叹。他说,浙江是沿海大省,但沿海城市还未充分展示出特有的滨海风情。苍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一定要做好海的文章,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标志性项目,高规格打造具有浙南滨海风情的旅游圣地。同时,要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生态保护,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提升转化价值,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