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激扬新时代,扬帆再起航!苍南县2020年度精品微党课决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5月20日晚,苍南县举行2020年度精品微党课决赛,17名优秀宣讲员紧扣县委“铸铁军、比作为、再出发”要求,围绕大赛主题,既突出理论阐释,又讲好生动故事,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发出响亮好声音、再添精神新动力。

  《向往的生活》、《聚光灯外的英雄》、《守生命之源为民之所盼》、《 “直播”助“三农”脱贫进小康》、《战争岂能让女人走开》、《抗疫情话担当》……决赛现场,17名参赛选手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决胜全面小康等重点内容,轮番上台宣讲。选手们紧扣岗位工作实际和社会关注热点,在6分钟内,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苍南儿女或扎根基层,或立足各自岗位,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故事;讲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逆行而上、勇敢战疫的故事,淋漓尽致展现了新时代苍南人担当作为的精神,为听众献上一场精神盛宴,使听众产生强烈情感共鸣。

  演讲活动以小见大、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生动实践着“用小载体讲大道理”的理念,予人教育和启迪,参加此次微党课比赛的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学习、分享和提升自我的好机会,更是传播和凝聚正能量的重要方式。

  据悉,今年精品微党课比赛的主题包括“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点赞我的国、制度和治理”“激扬温州人精神”等。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前期乡镇、部门层层选拔,有49名选手参加了全县的复赛,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最终17名优秀宣讲员进入了决赛。现场专家评审团对竞赛者进行综合评判打分,作出点评,并评出优秀奖6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2名、特等奖1名及优秀组织奖等。最终,来自县税务局的蔡雯霖以《三组数字背后的故事》一举夺魁,拿下特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将选拔出一批优秀宣讲员,赴农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进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微型党课巡回宣讲。同时,将优秀课件编印成册,优秀党课录制成视频,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

  县领导周建强、金传拉、朱植丰到场观摩比赛并为选手颁奖。(记者 黄允祺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