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凝聚合力推进法治苍南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5月19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总结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负责,在新征程上推动苍南全面依法治县和县域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德听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建设平台党委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汇报,及法治苍南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法治苍南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据了解,2019年是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各乡镇各部门和委员会各单位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政治建设有力有效,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法治实践亮点纷呈,基本完成了委员会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

  会上,黄荣定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面依法治县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当前,苍南正处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党对法治苍南建设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以高度的政治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法治苍南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既要依法抓好疫中疫后风险防控,更要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在法治的轨道上抓恢复、促改革、谋发展、保稳定,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黄荣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法治苍南建设作为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和骨干工程来抓,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法治苍南的建设水平。要对标对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扎实做好重点领域执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各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基本建成法治政府。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以公正司法维护社会规则、引领社会风尚。还要强化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开展乡镇法治政府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全县上下要坚持“一盘棋”统筹,强化“一把手”带头,落实“一把尺”监督,凝聚全面依法治县的工作合力,奋力开创法治苍南建设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