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全面争先创优 我县启动“12+4”专班攻坚行动冲刺“半年红”

黄荣定讲话 张本锋主持 黄锦耀林森森杨德听参加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5日消息:5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暨争先创优行动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12+4”专班攻坚行动,全面吹响二季度奋进奋战“冲锋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苍南必胜的信心,强化接续奋斗的定力,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大的苍南作为。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主持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据了解,“12+4”专班攻坚行动即政策工作、投资工作、消费工作、外贸出口工作、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市场主体培育、交通和物流工作、建筑和房地产业、农业工作、财税和专项债、金融工作、用地保障、国资工作、规上服务业工作、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建设工作、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等16项专班攻坚行动,将围绕“6+5”指标任务,通过赛马机制,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检验各地各部门抓经济工作的努力程度和工作力度,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稳走向上向好。

  大会还对2019年度综合考绩优秀单位,2017-2019年度模范集体、劳动模范,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优秀单位,2019年度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等12批次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灵溪镇、发改局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宣传片。

  会上,黄荣定指出,坚如磐石的信心,是实现梦想的力量源泉。苍南的干部群众是最具有爆发力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率先突围、住院病例率先清零、生产生活率先恢复”的阶段性战果,收获了“打好一场硬仗、锤炼一支队伍、建立一套机制、赢得一片民心、形成一方文明”的效果。这场战“疫”充分展现了党委政府的强大领导力,党员干部的强大战斗力和苍南人民的强大凝聚力,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人民的斗志,砥砺了全县人民的精神,凝聚起了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在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全县上下要强化“窗口的意识”,扛起“窗口的担当”,拉高“窗口的标准”,深入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项目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五个导向”,奋战奋进比作为,努力交出争先创优的高分答卷。

  黄荣定强调,温州人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期奋斗发展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苍南作为“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温州人精神里也同样熔铸着苍南基因、流淌着苍南血脉。站在历史新起点,全体苍南人要进一步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持续注入并激扬新的时代内涵。要激扬追求卓越的时代内涵,在比学赶超中争创一流。积极培育开放竞争的性格,保持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韧劲,始终把争创一流、勇当标兵作为目标和追求,努力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激扬守正出新的时代内涵,在深化改革中探路先行。坚持向改革要红利、向改革要发展、向改革要突破,努力提供更多苍南经验、打造更多苍南样板。要激扬富于创造的时代内涵,在创业创新中加快转型。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速实现从“善创业”向“善创新”的全面重构,真正实现依靠创新驱动、人才支撑的高质量发展。要激扬大气包容的时代内涵,在内外联动中互利共赢。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和省市战略布局,用足用好苍南人这个苍南最独特的、最宝贵的资源,积极推动苍南人经济与苍南经济紧密融合、互动发展。要激扬美美与共的时代内涵,在共建共享中构建和谐。深入挖掘苍南三个“600年”的厚重文化,讲好苍南故事,增强全体苍南人的价值认同、发展认同、情感认同,建设一个共建共享、自豪自信、温馨温暖的幸福家园。要激扬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在真抓实干中再创辉煌。用“辛苦指数”换来苍南经济的“发展指数”、社会的“平安指数”、百姓的“幸福指数”,全面奏响“铸铁军、比作为、再出发”的最强音。

  张本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握要求、锚定目标,切实增强“争先创优”责任感紧迫感,将争先创优“12+4”专班攻坚行动作为当前一个时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的最重要抓手。要细化任务、压茬推进,牢牢锁住“争先创优”主攻点突破点,统筹推进“两战赢”、大抓实体经济、做强产业平台、扩大有效投资、确保指标匹配、守牢安全底线。要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切实拧紧“争先创优”的任务链责任链,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推进赶超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温州续写创新史作出苍南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杨舒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