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亮出远程教育 提质扩面计划 温州远教重点任务推进会在苍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1日消息:日前,全市远教示范带创建工作总结暨2020年全市党员电教(远教)重点任务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会上,12个县市区、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产业平台)分别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各自在远教示范带创建及党员教育培训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今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再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突出思想武装首位度,从严抓好新思想落实落地;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新高度,全力服务市委、部委中心大局;进一步突出融媒制播实效度,扩大夯实党员教育学习新高度。要对标对表抓好年度重要任务落实落地,夯实基层基础,规范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平台;聚焦提质扩面,创新电教(远教)载体、形式;紧贴主责主业,提升党员教育内容的制作水平。

  当天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还先后赴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播出的“学榜样、践初心”微视频《茶暖人心70年》拍摄地矾山镇福德湾村爱心伏茶点、生态南港远教示范带标杆点马站镇中魁村远教广场等地观摩学习。

  近年来,我县在远教示范带创建活动中,以标杆站点为创建龙头,以乡镇为基本单元,加强规划指导,统筹培育创建,精心规划设计了印象江南、国道风情和生态南港示范带的顶层架构,覆盖全县18乡镇115个村社站点。针对基础条件较好的站点,以创建省级标杆、示范站点为目标,拉高标杆抓好全面规范提升,全县共创建标杆站点16个,示范站点62个。2017年以来,共下发补助资金200余万元,用于更新和维护站点远教设施,全县500个村社站点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其中16个标杆站点基础设施全部达到了省级标准。我县还创建了19个远教小公园和“远教+主题月月拍”红色摄影基地,推动远教示范带创建,推动我县基层远教工作全面进步。(记者 朱笑颖 通讯员 吴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