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灵溪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9日消息:5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赴灵溪镇挂钩联系村,实地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村级组织换届是一次党建大考,要深化学习、认真筛选、精心准备,确保依法依规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谢磊陪同调研。

  黄荣定一行先后走访了双溪村、双岭村、观美村,实地考察各村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村里有多少党员?”“换届人选确定了吗?”“‘一肩挑’相关政策宣传了吗?”黄荣定与村干部们边走边谈,了解换届工作进展,察看乡村建设,倾听基层声音。当得知大部分村已通过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和集中夜学活动学习宣传了本次换届的最新政策,人选确定也基本得到了认可,黄荣定对此表示肯定,他说:“一个村综合治理能力强不强,就看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强不强,大家一定要把这次换届工作做好,推出最优秀、最有公信力的‘一肩挑’人选,带领村民齐心合力把村子建设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荣定听取了灵溪镇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观美片区10个村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各村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据了解,灵溪镇共有113个村社,其中规模优化调整后的新村社有45个,自换届准备工作启动以来,灵溪镇通过“三个三”的工作机制,对每个村社组织进行分类定级,突出走访调研在前、人选排摸在前、矛盾问题化解在前,迅速高效地推进换届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总体平稳有序。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听取汇报后,黄荣定指出,村级组织换届事关执政根基、事关全局稳定、事关长远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换届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对党建的重大考验,因此要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推进。各地要通过集中夜学等载体加强学习,全面掌握新政策、新要求,多渠道扩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让群众知晓此次换届及新政策的重要意义,认真负责选好当家人,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党建强则基层强。黄荣定强调,各地要把选好配强村级组织班子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各地实际,以换届为契机,突出能力导向,拓宽选人视野,切实把那些能干、肯干、实干、拼命干的人选配到村社两委岗位上来,将优秀的新鲜血液吸收到党内,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要高度重视选情复杂村社换届选举,提前摸透村情选情,因村制宜制定对策措施。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换届纪律,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整个换届风清气正。还要注重统筹规划、远近结合,把换届工作成效体现到中心工作落实上,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新苍南迈上新台阶。(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