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回访龙港!叙旧情 话未来 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8日消息:龙港撤镇设市正式从苍南分出整整5个月,5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和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回访龙港,共话两地协同发展。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及何宗静、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龙港市四套班子领导欢迎苍南来访并参与座谈。

  苍南、龙港是“同饮一江水”的兄弟,五个月来,新苍南县重整行装再出发,而新龙港市也在不断创新举措、深化改革,亮点频出,特别是村改社区、双招双引、征迁攻坚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可喜战果。在两地工作交流会上,苍南县长张本锋与龙港市长何宗静分别代表两地签署了苍南与龙港两地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今后,两地将坚持“分家不分心”,围绕“高质量协同发展”主题,突出发展规划协同、设施项目协同、产业体系协同、环境提升协同、民生工作协同、公共事业协同,建立健全全区域协同发展体制机制,为全国区域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探索新路、作出示范。

  交流会上,两地班子领导畅叙旧情、共话未来,既表达了亲切之感,也对五个月来,特别是疫情期间两地相互协调、及时沟通、化解难题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表示感谢,更对未来两地在发展规划、重大交通设施建设、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环境提升、民生项目、公共事业等方面的协同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黄荣定说,苍南响应国家的战略,积极推动龙港撤镇设市改革,如今,龙港是苍南的兄弟,两地既是一家亲,又是竞争对手,双方都为了各自的航船扬帆远航而全力以赴、奋力划桨,心齐、劲足,发展势头良好。作为同饮一江水的兄弟,流淌着共同基因的血脉,两地都应胸怀大格局、开拓大视野,将抗疫期间协同作战、互帮互助的精神发扬光大,以签订的框架协议为基础,认真谋划协同发展,加强沟通协调,推进精细协作,坚守诚信、坚定信心,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两地定能克服暂时的困难,共同走向新的美好的辉煌。

  郑建忠表示,龙港独立运转后,仍非常关注着苍南的进步与发展,特别是苍南在疫情期间的担当,展现了老大哥的格局与风范。推动改革成果落地是龙港市的使命和任务,当前,龙港市正处于开局起步、力争上游的阶段,苍南有许多基层治理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建立畅通的协作关系,梳理重点协作项目,建立专班机制,定期协调、相互支持,做到互相走访零门槛,互相合作零障碍,共同为温州南部的崛起贡献力量,携手共建美好未来,共同创造新的传奇。(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