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三献”捐献者及家属昨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7日消息: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用无私大爱温暖社会,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他们用最直接的方式传递着生命的希望。5月7日上午,县红十字会开展了关爱“三献”人员及家属活动,组织捐献者及家属分批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在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捐献者及家属们有序排队进行免费体检。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参加体检的“三献”人员及家属送上了慰问品,诚挚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感谢家属亲友的理解鼓励。

  在现场,一位满头白发的阿婆格外引人注目,她是一位器官捐献者的家属。对于此次活动,她感动地说道:“当初捐献孩子的器官,是想让他以另一种方式活下去。没想到现在,大家却因这件事挂念着我们,这让我很感动。”当志愿者们在遗体器官捐献书上签下姓名的那刻,他们的姓名、他们的大爱就该被大家所牢记,被致以崇高的敬意。

  截至目前,我县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志愿登记150余人,成功捐献遗体3例,人体器官2例,角膜5例,挽救了多位病人的生命,并为医学研究作出了贡献。

  就是这么一群热心公益、勇于担当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此次活动旨在表达对“三献”捐献者及家属无私奉献精神的崇敬,同时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奉献爱心,挽救他人的生命,进一步推动我县“三献”事业发展。(县红十字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