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0年再“开战” 苍南熊猫、爱德两工业项目亮相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6日消息:刚过五一小长假,5月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亮晒全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12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竞相拿出新一轮项目接受检阅。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市长姚高员对各地工作进行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在温州主会场代表苍南作汇报。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温州主会场和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一季度,苍南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增速、工业投资增速、工业技改投资增速等指标排名全市前三,但一些反映消费的指标较为落后。本次比拼,苍南拿出了熊猫乳业浓缩乳制品生产项目和浙江爱德电力器材智能化提升项目两个工业项目。据了解,熊猫项目总投资3.5亿元,用地61.8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引进世界先进的全自动炼乳生产线、灌装线技术,预计明年10月竣工投产,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现代化炼乳工厂之一,年产值6亿元以上。爱德项目是传统金属制造业与现代高新技术深度融合的产业项目,是苍南打造“归雁经济”的重要成果,项目总投资3.05亿元,预计年底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将达4亿元以上。

  汇报环节,各地“一把手”依然直面短板问题,陈述下步补短攻坚措施,按下半年度攻坚“加速键”。黄荣定在汇报中指出,目前,苍南存在部分指标下行压力较大、重大续建项目进度滞缓、“小门”精密智控尚有不足三方面短板。下一步,苍南将以慎终如始的态度严抓疫情防控,以创先争优的决心力促经济回暖,以分秒必争的精神强化项目攻坚,以化危为机的意识抢抓政策红利,以争创一流的标准打造美丽田园。苍南将聚焦“一图一表一指数”,紧盯十大短板指标,打好经济高质量回升突围战;围绕“全年投资增长15%以上,二季度增长24%以上”目标,提速攻坚重大项目;聚焦重大产业项目申报、数字浙江基础设施建设等6张清单,积极争取更多要素支持;自觉对标“温州农业看苍南”的要求,高标准实施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多方位打响“苍农一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县域深化“美丽田园”建设行动,着力创成一批可看可学可示范的美丽田园风景线。

  姚高员充分肯定了苍南一季度危中寻机取得的好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新苍南发展的起步之年,苍南县要保持攻坚姿态,高度重视、紧盯时序、专班攻坚,全力以赴抓项目推进,确保半年度进展过半,实现逆转。要在企业纾困、让利惠民、新兴网络销售、企业招引等方面多出实招,全力以赴抓消费提振,推动二季度消费总额实现新突破。还要举全县之力,超常规招引落地投产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全力以赴抓工业规模扩大,在应对挑战中重塑高质量发展的新苍南。(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