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节前督查重点工程建设 确保工程进度安全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30日消息: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当天,新当选的县长张本锋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工作中。围绕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工程建设问题和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张本锋率发改、应急等相关部门赴灵溪、钱库等地,通过实地督查,推进工作落实,努力兑现在本次“两会”上向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许下的承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丹艳参加督查。

  张本锋一行先后察看了杭深线动车站房改扩建工程、县城新区横阳安置小区二期建设工程、江南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等。每到一处,张本锋都详细了解各项目基本概况、当前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难点问题,并与项目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商解决之计,提出意见建议。

  作为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项目,杭深线动车站房改扩建工程目前正有序推进。施工现场,项目大气磅礴的外观正雏形初现,各个建设功能区内的工人们正有序作业。据悉,该项目于2019年5月8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1月左右竣工,今年1-3月已累计完成投资5420万元。在深入项目内部、实地查看各功能区建设情况后,张本锋要求建设单位切实树立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着力打造样板工程,为我县交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有效提升群众便利度和获得感。

  相比其他如火如荼建设中的重点项目,江南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却显得有些寂静,目前工程仍在推进相关前期工作。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后,张本锋当即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各级责任,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各项任务,确保污水处理厂这项群众需求较大的民生工程尽快出形象、出成果。

  督查中,张本锋强调,重点工程建设是推进新苍南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是人民群众的所急所盼,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推进项目建设的紧迫感,主动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全力配合,同步推进,做好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质环境。同时,假期将至,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