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会议共收议案建议318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0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4月29日消息:记者从县人大四次会议议案组获悉,在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截至28日中午12时止,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8件;截至28日下午5时止,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310件。

  经整理分类,8件议案中,工交财经类4件、农林水利类1件、城建环保类1件、教科文卫类1件、其他类1件。主要包括关于加强基层(乡镇、工业园区)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将藻溪融入“大县大城”战略打造“花园城镇”、加快江南物流园区建设推进苍南现代化服务业集聚发展、建议调整税收分成体制、要求加强农田抛荒现象监管、进一步做好苍南县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马站中心卫生院严格按照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标准进行改扩建、加大对温州矾矿成建制划转及改革进程支持力度等议案。这些议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反映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也反映了人大代表对这些问题的关注,对促进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而在310件建议中,工交财经类105件、农林水利类61件、城建环保类56件、教科文卫类62件,政治法制类20件,其他6件。内容涉及进一步规范质监执法工作、完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要求农村旧房改造土地调整、要求启动县城老城改造、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打造苍南森林康养基地、对失信被执行人设置“失信彩铃”、挖掘打造苍南县红色文化等。整体而言,本次会议期间的议案、建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代表们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我县全局性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举措。(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