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225件提案新鲜出炉 社会建设占比最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9日消息: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与会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汇聚民声,积极反映民意。截至27日中午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35件。经严格审查,立案225件。其中,集体提案10件、委员个人提案215件。

  经梳理分类,立案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5件,占立案数的20%;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3件,占立案数的5.8%;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44件,占立案数的19.6%;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00件,占立案数的44.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3件,占立案数的10.2%。

  记者在提案中发现,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加快产业战略布局新定位,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壮大、破解土地要素制约瓶颈,助推苍南经济高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完善各类人才扶持政策,提高各行业竞争力、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的打击力度,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加快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创造新型文化产业,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健康发展等提出建议。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主要围绕出台完善公民文明守则,巩固我县专项文明整治活动成果、推广中水回收利用,促进水资源循环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数量最多的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中,内容涉及推进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等多个方面,几乎涵盖了社会建设的各个层面,这也说明了委员们以问题为导向,接地气、干实事,对社会民生领域的问题重视程度高。(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