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凝心聚力献良策 携手共建新苍南 县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9日消息:4月28日上午,出席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在各代表团驻地,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为新苍南发展出谋划策,尽显担当。

  代表陈加拉、林祥胜对全域旅游提出建议,希望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战略定位,强化省内外旅游项目合作,统筹打造具有苍南特色的优质“精品”线路,形成“一条龙”旅游服务产业;加强本地特色旅游项目开发力度,打造成山海并举、田城联动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代表吴登将、黄可奔、朱玉琴等十分关注苍南交通问题,他们建议对甬台温高速复线钱库出入口交通进行重新规划,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等基础设施;要建立农村公路桥梁养护管理机制,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同时要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龙港撤镇设市后,苍南如何发展经济成为代表们热议话题,代表胡静、陈浙闽等建议发展“高铁经济”,利用高铁站的扩能效应、人员集聚效应,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为企业营造宽松、安全、有利益保障的社会经济环境,形成良性运行机制。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许多部门单位冲在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宣传工作也备受瞩目。代表陈薇拉建议县政府加大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视,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改善融媒体中心的硬件设施,同时要重视对新闻工作者和优秀通讯员的培养,加强对新闻工作者的关心关怀,提升其职业获得感。

  代表朱春景、苏静、陈春燕等非常关心教育事业,他们希望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行公民办同步招生政策,留住优秀教师和优质生源;提高教师待遇,防止优秀教师外流、师资力量减弱,也要吸引更多人才从教,充实师资力量,全面提升苍南教育水平,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