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张本锋黄锦耀杨德听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0苍南两会  

  黄荣定:以发展为己任 用心推动工作

  4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先后到灵溪、钱库、望里代表团参加讨论,广泛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新苍南发展良策。黄荣定强调,新苍南县重整行装再出发,各地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以苍南发展为己任,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用心、用爱推动工作,共建浙江美丽南大门。

  在灵溪代表团,黄荣定指出,灵溪作为县城所在地,要成为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主力军,成为温州乃至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样板地。面对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强攻猛进抓发展的良好氛围,灵溪要有大视野大格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争先意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以更新思维把握大势,以更宽视野审视自己,以更大气魄谋划好发展,跳出苍南看灵溪,找准发展位置,明确发展目标,敢于挑战自我,树立“大县大城”的理念,做足做好大县大城、产业升级、平台整合、公共服务等文章,以科学蓝图引领灵溪新发展。要有大力度大作为,坚持规划、建设、管理“三个轮子”并驾齐驱,以新的理念、新的举措、新的动作,抓城市发展,实现城市发展从硬件建设向内涵提升转变,成为一个展示苍南形象的一流现代城区。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注重产业特色化发展,形成层次更高、布局更优、结构更好的新业态。还要把文化注入城市建设,以文化提升管理,以文化提升品位,以文化提升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灵溪还要有以苍南发展为己任的大情怀大担当,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凝聚人心、振奋士气,不断增强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脚踏实地,共同迈向新的目标。

  在钱库、望里代表团,黄荣定指出,去年以来,钱库、望里转型发展劲头足,环境整治力度大,和谐共创氛围浓,干群上下一心,努力拼搏、克难奋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较好成效。当前,钱库和望里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也更加重要,因此要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在苍南高质量发展中敢于领跑、做好示范、当好旗手。要积极打造产业特色镇,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推动产业升级、引导产业集聚、做好产业谋划,坚持产业强镇不动摇,两镇联动、携手并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打造生态宜居镇,坚持走绿色发展和生态发展之路,持续深化“污水革命”“垃圾革命”,深化“美丽创建”,充分展现钱库、望里山水特色和人文风貌。还要积极打造党建示范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全力做好村社融合“后半篇文章”,大力推进组织融合、项目融合、产业融合、服务融合,探索一条“党建引领+村社融合+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实现加快发展、赶超发展。(记者 陈薇拉)

  张本锋:适应新的形势 走出发展新路

  4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先后到金乡、炎亭、大渔及矾山、南宋代表团,向代表们寻计问策,共谋新苍南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报告立足龙港撤镇设市后的新苍南,深入剖析问题,切中要害,并针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有力措施,为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好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会上,代表们还围绕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就发展地方经济、加大教育投入、旅游开发、污水整治、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张本锋在聆听建议后表示,各位人大代表从大局出发,充分履行职责,积极献计献策,听后感触很深、启发很大。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县政府将充分吸纳、认真考虑,并将切实运用到具体工作的推进之中。

  在金乡、炎亭、大渔代表团,张本锋指出,工业发展是富民强县的重要举措,金乡作为苍南工业重镇,在龙港撤镇设市后,要有更大的担当和更强的举措,积极适应新形势、新环境,切实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和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发展。他要求,金乡片区要聚焦工业经济发展,着力抓好龙头企业培育、传统产业提升、产业平台打造、营商环境改善等工作;要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通过改善交通环境、推动整体开发、引进优质项目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要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挖掘文化内涵,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魅力、有品位的美丽城镇。

  在矾山、南宋代表团,张本锋指出,坐拥宝贵的工业遗产,在新时期如何实现转型发展,已然成为矾山镇的重要课题。下一步,矾山片区要在平稳做好矾矿划转的同时,高标准、大手笔、大动作推进项目的谋划、招引和建设,着力打造矾矿旅游金名片;要注重文化结合、特色打造、品位提升,努力培树美丽城镇新标杆;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通过品牌打造、产业化发展等举措,培育农业等特色经济增长点;要加快相关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全面构建交通区位新格局。同时,要做好内外互动文章,积极引导乡贤能人发挥作用,支持和助力地方发展。(记者 黄允祺)

  黄锦耀:抢抓机遇 找准优势 推动发展

  4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以代表身份来到第四代表团(钱库、望里),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要在振兴实体经济上聚焦聚力”“要对老的龙金线苍南段进行升级改造,破解产业发展的交通瓶颈”“建议县里能够重视望里,把望里纳入金钱宜片区带。”……审议中,人大代表聚焦经济、交通和民生,就尽快启动观藻炎公路建设、改造提升老龙金线,改善钱库二中学生食宿环境、统一协调规划江南片区发展、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等踊跃发言。

  聆听之后,黄锦耀说,在审议报告过程中,人大代表积极发言,为苍南未来发展献计献策,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这需要大家平时在会前多开展调查摸底、基层视察等工作,才能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继续担起代表的职责使命,在两会期间代表人民发出好声音,把全县上下思想统一起来、凝聚起来,增强加快苍南发展的动力,推动新苍南高质量发展。

  黄锦耀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当前苍南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对存在的问题要看准、看透、分析透,激起迎头赶上的信心与动力。面对建设空间不足这一制约因素,第四代表团要积极与国土部门对接,谋实谋深前期项目,争取空间上给予钱库、望里更大的支持。随着交通条件不断改善,要把产业、项目、功能布局好,把人气积聚起来,促进经济繁荣发展;正视瑞平苍高速苍南段、观藻炎公路交通网布局的有利契机,努力把短板转化为优势。要充分论证钱库、望里区域定位和发展优势,提前谋划适合区域布局的产业,争取相关部门支持,争取项目落地。要充分挖掘钱王文化底蕴,将其变成资源,打响文旅品牌,带动沿线相关产业发展。要抓住国家刺激经济发展的难得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有关政策支持。要完善道路、管网、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百姓思想素质,做实做细“里子”工程,让“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更有“面子”。(记者 朱笑颖)

  杨德听:做好五篇文章 打造重要窗口

  4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德听在参加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审议中指出,近几年马站片区的发展正在步入快车道,代表们要继续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共同将马站打造成为展示新苍南经济发展、文化培育、城市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窗口。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提出的坚定发展实体经济、塑造美丽县域标杆等目标精准定位,举措有力,令人振奋。讨论中,各代表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蒲壮所城保护和开发、绿能大道的规划和建设、加快泰苍高速建设、加快228国道和核电站连接线的建设等内容,踊跃发言,谈体会、讲问题、提对策,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德听指出,随着龙港撤镇设市后,马站片区作为苍南一个重要的增长极,发展定位要更高,格局要更大,要做好规划引领、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全域旅游、社会治理等五篇文章。要精准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助推产城人融合;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引领大发展;要以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为平台,走现代产业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产业精细化程度和比较效益,共同构建“一村一品、四季有产、互利共销、全域品牌”的产业新格局。

  “甬台温高速复线的开通和核电项目的落地建设,将促进马站片区旅游业的发展。”杨德听要求,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深度谋划落地一批农旅融合产业项目和打造实施一系列文创旅游产品,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景区的接待能力和服务功能。同时,要加快“最多跑一地”改革,完善矛盾纠结化解体系,要及时固化此次新冠肺炎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抗疫精神财富转化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强大推力,并常态化建好平安综治巡防队伍,真正把基层基础夯实,探索建立“微治理”模式,打造各地特色的社会治理品牌。杨德听希望,各代表要团结一致,埋头苦干,统一思想讲政治,共谋发展大计,要对政策、项目、指标、资金等了解透彻,在调查研究上要讲情怀,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顾全大局,在疫情防控上讲纪律。(记者 林婵婵)

  (摄影 李士明 黄崇来 张千用 何林 陈宝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