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集思广益聚共识 群策群力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0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4月28日消息:昨日下午,县政协委员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展开分组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足我县实际,既全面客观总结2019年工作,又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充分展示了我县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研读报告,学深、学透报告精神,自觉融入到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发展新热潮中。

  委员周宗雷、黄建洲聚焦城市建设,针对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改造、地下空间打造及银泰周边交通整治等问题,建议要明确功能定位,科学规划,强化服务保障,稳步推进建设进程,确保城市建设做出实效。委员吴曙晖、丁瑞雁、黄德本等关注疫情之下幼教、外贸、娱乐行业经济发展,建议政府对相关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减免部分费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个地区的繁荣发展是多元化的,也必须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才能吸引更多资源。委员释则慧、刘宗和等认为,要多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注重名寺名观打造,在政策上给予倾斜照顾;宗教场所在拆建手续办理过程中困难重重,部分场所属于危房,存在电线、水管老化等问题,建议完善政策,为宗教场所安全、宗教和谐创造有利条件。

  对于新苍南的建设发展,委员们也有各自的真知灼见。委员王祥、杨超等建议政府不仅要注重招商引资,同时更要做好现有企业服务工作,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委员金余琴建议重启霞关对台小额贸易,并利用霞关独特的资源优势,开展对台交流活动,促进苍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委员李苗建议运用大数据解决案件繁复的难题,减轻“两院”工作人员审判负担。

  此外,在推动经济发展、提升企业法律意识、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全域旅游等方面,委员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