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张本锋林森森杨德听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黄荣定:践行两山理论实现全新目标

  4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参加县政协农业界别组讨论时指出,市委提出了“温州农业看苍南”的新期望新要求,苍南农业要充分发挥“压舱石”的作用,率先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姿态,推动农业成为苍南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努力把苍南建设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窗口样板。县领导林森森、许生陆参加讨论。

  委员们纷纷对一年来县政协以及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乡村振兴、新村社融合、农技人才培养、农业项目政策扶持等农业领域各方面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黄荣定认真倾听了委员们的发言,一一做了记录,并表示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融入到工作中,推动苍南农业高质量发展。

  黄荣定指出,苍南农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发展态势良好、大有可为,要以做优做精做强为要求,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要科学布局生态、农业、村庄、城镇等空间,强化规划引领力;结合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打造,积极推进精品产业园区、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生产,提升平台承载力;要聚焦特色产业、拳头产品,进一步拉长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拓展品牌影响力;还要积极开展“两进两回”行动,推动科技、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加速流向农业农村集聚,增强要素保障力。

  黄荣定强调,要坚持以全域视角、精品意识、融合理念,做好农旅一体的文章,充分发挥全域旅游对农业农村的带动效应,抢抓人民群众对乡村旅游需求增加的机遇,创造更多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要丰富农旅产品供给,着力形成“有山有海有故事”的苍南农旅发展格局;要加快农旅配套完善,以游客进得来、留得住、住得下作为检验标准,全面提升农业与旅游的综合承载能力。要强化农旅推介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推介农旅品牌。要美环境、美田园、美庭院,着力形成“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带一风光”的全域大美格局。还要持续深化“十招破十难”行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深化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贤治相融合的多元治理体制,提升乡村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垃圾革命、礼让斑马线等系列文明行动,提振农民群众的精气神,为农业发展注入更强的精神动力。

  黄荣定要求,政协委员要当好“智囊团”,紧紧围绕苍南农业高质量发展,精选课题,深入调研,不断贡献更大的智慧力量。要充分发挥联系各方的优势,努力在带头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还要做好“监督员”,坚持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参与,努力把政协民主监督贯穿于“温州农业看苍南”各项举措落实的全过程,助推形成狠抓落实、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共同助力苍南农业发展。

  张本锋: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前行合力

  4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来到县政协经济界别组讨论现场,向委员们寻计问策,共谋苍南发展。

  经济界别委员们围绕政协“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围绕企业发展、营商环境、产业转型等方面工作,提建议、献对策。讨论中,委员们对政协“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县政协围绕我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本锋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他说,广大委员实事求是,真实反映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各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听了很受教育、很有启发。县政府将深入研究,把这些意见建议吸收到下一步工作中。未来,广大委员要立足苍南,群策群力,围绕中心大局,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履行职责,做联系群众的纽带,共同助力新苍南发展。

  张本锋指出,当前,实体经济发展是苍南的弱项和短板,但同时也是潜力所在。为此,我们在对上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的同时,也要尽快适应发展现实,不念过往,做好自己的事,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新苍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就如何通过抓好实体经济,推进新苍南发展,张本锋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研判形势,牢牢抓住机遇,攻弱点、挖潜力,积极化解要素制约,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真正坚定信心抓实体;要做到新兴产业、传统产业两手抓,本土培育、外地招引两手抓,增量、存量两手抓,服务、监管两手抓,制造业、服务业两手抓,切实聚焦关键抓实体,做好产业的谋篇布局;政府部门要加大助企力度,推进政企良性互动机制的形成,各金融机构要针对企业痛点、堵点推出相关金融产品,全面汇聚合力抓实体。

  林森森:提升履职质量助推全面发展

  4月26日下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参加政协分组讨论,听取大家对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在农业界别讨论现场,林森森指出,农业界别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基层、深入调研,运用提案、社情民意、界别协商等各种履职方式,聚焦我县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点难题,提升履职质量,将研究成果更好地对接到企业、乡村、老百姓,并针对他们的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

  随后,林森森还前往总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以及侨联、台联和教育体育等各界别讨论组,看望与会委员。他希望委员们能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同时,要聚焦中心大局,突出履职重点环节,积极开展好议政建言,为我县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工作激情,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提出有针对性、合理性的高质量提案,为苍南发展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杨德听:发挥智库作用创造新的业绩

  4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德听在参加政协中共组讨论时指出,全体政协委员应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凝聚力量同舟共济,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把握机遇共谋发展,为新苍南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讨论中,委员与列席人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点赞一年来县政协以及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努力和成果,并重点对如何做好政协选题、落实选题建议、政协队伍建设等完善政协工作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在听取讨论过程中,杨德听时不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就相关建议进行答复。他指出,2020年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龙港撤镇设市后新苍南县的开局之年。广大委员要突出民主团结主题,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上来,与党委、政府做到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共同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把各项工作聚焦到发展上来,努力在参与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

  杨德听强调,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精准地开展提案的选题调研等工作,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使更多有水平、有价值的建议进入党委、政府决策。(记者 陈薇拉 黄允祺 林超群 林婵婵 摄影 李士明 黄崇来 张千用 何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