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4月27日上午,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苍南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豪情满怀地来到会场,带着100万苍南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0名,开幕会实到代表29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黄荣定、黄锦耀、张本锋、杨德听、丁振俊、王忠秀、林霄、魏中梁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代表苍南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张本锋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苍南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定“1+5”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2%;实现财政总收入67.6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46亿元,分别增长9.0%和12.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0803元和24320元,分别增长8.0%和9.7%。

  张本锋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苍南发展的开局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1+5”发展目标定位为主方向,以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为主攻点,以“重整行装再出发”为主旋律,聚焦聚力县委“十大重点”,统筹抓好实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攻坚、都市能级提升、乡村振兴深化、民生福祉增进、社会治理创新,持续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高质量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苍南力量。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在高质量基础上能快则快;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有效投资增长15%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左右。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围绕这一目标,张本锋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定力,坚持以改革为动力的发展决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发展路径,坚持以实干为基底的发展本色,更加主动应对困难和风险挑战。要毫不松懈抓防控,共克时艰稳增长,抢抓政策争先机,坚持“两手硬”“两战赢”;要提升制造业硬实力,服务业竞争力,创新驱动力,平台承载力,企业原动力,坚定发展实体经济;要打好核电建设“攻坚战”,招商引资“落地战”,全域旅游“大会战”,要素供给“保卫战”,全力攻坚项目建设;要推动城市能级大提升,城镇面貌大改善,交通项目大建设,生态环境大保护,塑造美丽县域标杆;要提升乡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激发农村活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要决胜脱贫攻坚,强化社会保障,促进教育均衡,打造“健康苍南”,繁荣文化事业,持续提升民生福祉;要创新治理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深化平安建设,狠抓风险防控,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张本锋还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表态。他指出,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要大力倡导“说了算、定了干”的务实作风,围绕“六重”清单,深化落实“项目化推进、清单式作战、销号制管理”机制,坚持担当务实、廉洁奉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建设有为有效、人民满意的政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在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务求实效,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45项,提出审议意见16件、主任会议意见9件,顺利完成了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苍南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锦耀指出,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胜之年,更是新苍南县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和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1+5”发展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高质量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大会还听取陈斌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蔡永成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苍南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苍南县2019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报告、2019年苍南县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20年苍南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关于设立县人大社会建设委的决定;通过县人大有关专委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通过2020年苍南县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记者 陈薇拉 摄影 李士明 黄崇来 张千用 何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