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将步入“两会时间” 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0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4月24日消息: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分别于27日和26日开幕。经过精心筹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今年的县“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我县成立了县“两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并制定了应急处置技术方案。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县“两会”期间,在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选举相关操作规程,确保会议各项程序依法履行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会议日程,会期均缩减为3天;参会人员按要求减少,部分列席人员和听会人员不安排到现场集中参会。

  “两会”召开前,相关部门负责人将对会场、住宿宾馆、餐厅、新闻发布中心等相关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并在会议期间加强日常通风消毒,各场所也将配备速干免洗消毒用品。会议期间将对参会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有异常情况将通过大数据中心进一步分析排查。若发现身体健康状况异常,将迅速将其引至临时隔离留观室,登记周边人员信息并及时做好疏散工作。此外,“两会”代表、委员会议签到均采用电子签到方式,实行分时分批组织参会人员进场退场。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除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7个报告,票决2020年苍南县民生实事项目外,还将决定县十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设立等。会议期间将举行三次全体会议,四次主席团会议等。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会议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社会各界十分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会议期间将举行三次全体会议、两次小组讨论,两次政协提案委员会,勠力同心为我县“高速”发展建言献策。

  另悉,本次会议还将继续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和要求,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继续严肃会风会纪,继续改进会风、节俭办会。(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