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白衣天使的战“疫”故事 易同燕分享会在城市文化客厅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可以叫我白衣战士,但我不是英雄”,4月17日下午,苍南城市文化客厅内,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温州最美抗疫人易同燕用她切身体会和亲身经历,讲述了她驰援武汉的那54个日夜。

  “我说我要去武汉,我的老公就说,‘那你去吧,孩子我想办法带。’”“我们有大包小包的行李,下车的时候,当地的民警来帮我们提,非常感动。”“我没有ICU经验,非常忐忑,心里没底。”“培训时间就算很短,但是也要上。”从出发时的激动不已到上“战场”的忐忑不安再到救助患者时的艰苦不易,三十多分钟,易同燕就把去武汉到回家的近两个月时间所经历的一点一滴不紧不慢地道出。在场听众正襟危坐,认认真真倾听这位白衣战士的讲述。

  “易同燕老师的分享,让我深刻感受到那股不退缩、不畏惧的勇气是最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现场的听众小冯表示,作为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易同燕用她的经历给自己树立了最好的榜样,在未来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这将是最好的鼓励。听众易先生则表示,听完易同燕的分享,更加深刻的了解“生活没有岁月静好,更多的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含义,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自己向易同燕学习,用实际行动为身边的人,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作为此次温州援鄂医疗队第二批成员,也是温州唯一一位被安排入驻武汉市肺科医院的队员,在到达武汉后有没有让你感觉特别难的坎、在参与救治过程中有哪些令让你印象深刻的病人.......?面对提问,易同燕告诉大家,像这样难忘的瞬间有很多。其中有一位住在ICU的“特殊”患者,在前后三次器官插管、拔管后,血氧饱和度一直无法维持,最后医生决定为其进行气管切开术,这也意味着医生被感染的风险再次加大,但没有一位医护人员选择犹豫和放弃。病人清醒后,颤颤巍巍地竖起大拇指,那一刻让易同燕感到了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更让所有的医护人员看到了希望。随后,易同燕还回答了许多听众热切想了解的问题,也让大家对这位善良、乐观的白衣天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记者 林明明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