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矾山调研:促进转型升级 实现涅槃重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9日消息:4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黄荣定率队赴矾山镇,就温州矾矿转型、矾山镇新一年度重点工作等开展调研,并就“三强两促”专项行动开展督查。黄荣定强调,矾山镇要拓宽视野、放大格局、逆势而上,守得云开见月明,积极实现转型升级、涅槃重生。县领导李青、李晖华陪同调研。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兰松家园”工程项目,这是矾山镇的农房集聚改造项目,共有9幢楼房,其主体及附属工程均已完工,但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目前仍处于闲置状态。

  看着崭新的楼房、优美的环境、完善的配套,却要闲置浪费,还要支付贷款利息,大家都觉得十分可惜。黄荣定集合大家现场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他表示,矾山镇要以经营的理念,提高站位、扩大思路,通过招引大品牌、大集团等方式,探索经营合作之道,有效盘活闲置资源,推进项目尽早投用,并实现效益最大化。

  来到网红的“最美入镇口”,沿着滨水栈道而行,蓝天碧水、春暖花开,工矿文明与自然风光水乳交融,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矾矿5号车间正在进行酒店项目改造,内设有苍农一品展销中心、会议室、大型餐厅、客房等,将结合矾矿遗存打造工业风的主题酒店。黄荣定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并嘱咐建设单位一定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打造精品项目,提升矾山旅游品质。

  随着三禾高中的建成投用,矾山高级中学将停止招生,老校舍空余出来计划进行再利用。黄荣定一行考察了矾高校舍,详细了解其建筑规模、配套设施等。黄荣定说,矾高校舍有标准化的教学楼、操场、跑道,周边环境优美,一定要以开拓的眼光,引进高端品牌教育项目,集聚人口、优化资源,提升矾山和苍南教育知名度。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还就矾山片区水源问题、矾矿成建制划转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听取汇报后,黄荣定对矾山镇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矾山镇围绕“文化立镇、旅游兴镇”发展定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卓有成效。当前,矾山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期,一定要抢抓机遇、团结队伍、凝聚人心,以热爱矾山的心境大力推动矾矿旅游转型升级,要挖掘和利用好世界矾都的工业遗存,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规格招商、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冲锋陷阵、克难攻坚,强化机遇意识,乘势而上,加快发展。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黄荣定强调,矾山上下要大力发扬“抗疫精神”,平稳做好矾矿成建制划转工作。要聚焦特色产业,用足用好区域品牌,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持续巩固“垃圾革命”“污水革命”等成果,一体推进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实现“三生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矿硐、古道、文化、生态的组合优势,推进旅游大发展大提升,创造更多文化财富和生态福利。要持续深化“十招破十难”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多点突破、全面提升。还要政企联动、全社会参与,精雕细琢,将世界矾都打造成温州市最闪亮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让矾山真正成为苍南旅游的点睛之笔闪闪发光。(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