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科技服务团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8日消息:连日来,县科技局的果树领域专家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抗疫情稳生产保供给”助农复产服务活动,为种植企业、农户送农资、送技术,为他们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马站镇中魁村,科技服务团查看了基地四季柚生长管理情况,指出农户在病虫害防治、施肥和树体营养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农户如何识别早期危害症状,传授管理技术;同时提醒广大柚农春季是四季柚种植的关键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做好种植管理工作。

  岱岭乡的“苍南县欣捷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红美人基地原来是生产玫瑰和其它花卉,目前正处于转产转业期间,科技服务团特意为基地带去柑橘栽培技术学习资料和肥料,现场查看了基地嫁接苗的生长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对苗木管理、病虫害防治、施肥技术、西瓜套种管理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在桥墩镇五凤社区的苍南绿剑茶叶有限公司,专家建议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开通线上销售。

  近段时间以来,该局进一步深化科技“三服务”活动,科技服务团34位专家把服务送到点,把技术落到地,为复工企业、农户带来科技力量。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线上服务30多次,上门服务52人次,分享疫情防控和农业技术知识30余条,发布技术小视频5个,解决技术问题12个。赠送4吨四季柚专用肥、200公斤氨基酸有机液态肥、2000米防草布等优新农资。(申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