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开始申请 比往年提早7个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8日消息: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县出海渔船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为切实减轻渔民负担,自3月中旬开始,我县提前启动2019年度渔业生产成本补贴资金申请,较往年提早了7个月。

  近日,霞关镇船老大章廷梭带着相关证件来到自己所在的渔业专业合作社,办理渔业生产成本补贴申请事项。他介绍,受疫情影响,渔民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出海捕捞,眼看着禁渔期又要到了,接下来要渔船维护,他们的资金压力骤增。听说今年的补贴申请提早了,这让他们很是开心。

  据了解,渔业生产成本补贴是指省财政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下达的中央财政渔业油价补贴资金,是专项用于渔业生产成本补贴的资金。补贴对象为依法从事国内海洋捕捞、水产养殖并使用机动渔船的渔船所有权人。

  据统计,2019年度我县共涉及补贴的海洋捕捞渔船有630多艘,总计补贴资金5000多万元。目前我县已经有3/4的渔船进行了申请登记,相关部门在严格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核的同时,会进一步加快审核速度,力争在5月中旬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切实解决渔民的后顾之忧。(叶娜娜 张淑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