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精准谋划 积极作为 推动发展 黄荣定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7日消息:4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主任黄荣定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苍南要切实加强县委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抢抓机遇、精准发力、积极作为,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我县成立了县委财经委员会。财经委的主要职责是在县委和县委常委会的领导下,研究确定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统筹协调处理全局性、长远性、跨领域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经济问题。

  第一次会议上,与会人员审议了《县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学习传达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编制情况、《2019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编制情况、2020年度苍南县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申报省级经济开发区相关事项等的汇报。

  黄荣定指出,设立县委财经委员会是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县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更是完善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县委财经委要充分认识到设立财经委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县委财经委对全县经济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和议事协调作用,精准谋划,尽快全面形成抓工作、促推进的工作氛围。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县经济发展短期受到一定冲击,但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黄荣定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正处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后危、机并存的特殊阶段,更是社会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保持敏感警惕,化危为机、抢抓机遇,进一步提高谋划能力、执行能力、预见能力,确保圆满完成预期目标。要加强对金融工作的指导,加大对金融风险的的监测,促进金融工作的创新,加强金融人才的培养,本着“引得金融活水,灌溉实业之田”的原则,促进全县企业发展壮大。要从提高地方美誉度,强化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的高度出发,高度重视省级经济开发区项目申报工作,结合土地空间调整规划,做好具体区块的控规详规和城市设计,使资源使用效率最大化,发挥其最大价值。

  针对当前全县土地指标少、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大的困境,黄荣定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全县土地指标“盘子”,围绕中心、明确任务,形成合力、积极跟进,根据轻重缓急安排项目,做到精准、精细、精确,切实营造奋勇赶超的推进态势。同时,财政工作在应对危机、抢抓发展机遇中使命特殊,责任重大,要有效发挥财政在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促发展的中的支撑作用,积极稳妥、开源节流,把钱花在刀刃上,确保全社会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