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苍南援鄂英雄平安归来!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7日消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凯旋而归。4月6日17时,我县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易同燕平安抵达苍南,与此同时,我县支援温州的三名医护人员杨桂香、肖英、颜艳艳也于日前顺利完成支援任务,凯旋回家。

  当天下午,一场简约又隆重的欢迎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苍南以最高规格向战疫英雄们表达敬意。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等出席仪式,并为“白衣英雄”们送上鲜花,副县长曾迎玲携易同燕家属赴温州迎接。

  4月6日,在安吉结束隔离休整并经过两次核酸检测确认为阴性后,离家71天的易同燕终于踏上了回苍南的路途。下午3时许,在温州参加欢迎仪式的易同燕终于见到了时刻牵挂的爱人和孩子,久别重逢,易同燕强忍住激动的泪水,与家人幸福相拥。随后,他们乘坐县里特派的中巴车一同回苍。17时许,车辆抵达苍南高速出口,由交通骑警组成的护卫队精神抖擞、行动一致地向英雄敬礼,之后开道护送至仪式现场。而在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代表手持标语、喊着口号,夹道欢迎英雄归来。

  仪式上,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和苍南百万人民对英雄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白衣战士们在战疫中的辛苦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岁月如此静好,是因为有一群人在替我们负重逆行。”黄荣定说,两个多月前,武汉到了至暗时刻,易同燕等白衣天使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战疫的最前线。去时风声鹤唳,一篇篇战疫日记犹如一封封抵万金的家书,又如前方发来的一封封难能可贵的捷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激励着全体苍南人民奋力前行、全力抗疫。如今凯旋,苍南的县花——满山的杜鹃,为英雄们绽放,与抗疫英雄们共同组成了祖国大地最美丽的一道风景,在这个最美好的时刻,“欢迎回家”这句质朴的问候,传达的是对英雄们最崇高、最真挚的敬意。

  黄荣定指出,抗疫的70多天里,以战疫英雄为标杆,苍南百万人民百万军,大家众志成城、奋力前行,共同推进抗击疫情各项工作,苍南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全民积极配合,有效应对了隔离、找人、复工复产三次形势之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并在全市实现了率先突围、率先清零、率先复工。而这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白衣战士们在前方的坚守。如今,新苍南县重整行装再出发,苍南的发展需要英雄的参与和引领,希望全县上下以今天为新的起点,扛起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轮发展中,争当各行各业的英雄,共同努力,把苍南建设得更加美好。

  易同燕代表援鄂、援温医务人员在仪式上发表感言时说,从出发时的忐忑到上班后的坦然,从对武汉本地医务人员的心疼到后面的感同身受,从开始的紧张害怕到离开时的感动不舍,我一直都被爱包围着,这段时间我收到的关心、祝福和鼓励是我这一辈子最最珍惜的。感谢大家在这71天里对我的祝福和鼓励,对我的家人的关心和照顾,今天我不负大家所托,不辱使命,也没有给咱大苍南丢脸,我回家了!经历了这次战疫,我看到了最危重的病人,经历了最辛苦的工作,今后,我将倍加珍惜,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大家。

  据了解,易同燕自1月27日出征武汉,作为温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加入浙江援鄂医疗队重症护理支援组,在武汉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室危重症病房,连续工作54天,累计护理重症病人20余人,被大家称为“苍南最美逆行者”。(记者 陈薇拉 摄影 李士明 通讯员 何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