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要求: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4日消息:4月3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按照市委提出的“温州农业看苍南”的新期望新要求,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更强使命担当,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苍南“三农”发展水平,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排头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主持会议。县领导周建强、陈钷、谢磊、冯兴钱、许生陆、于春华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过去一年,我县“三农”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农业生产规模化、品牌区域化、产销标准化、发展生态化步伐加快,西部产业带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6.9亿元,新增“三品一标”农产品46个,实现农业发展提质增效。持续深化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高质量建成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新增美丽乡村省级特色精品村、市级样板村10个,A级景区村84个,农村面貌持续改善。深入推进项目消薄、飞地抱团等增收工作,农村居民、低收入农户分别增收9.7%和10.3%,农民生活不断改善。财政扶贫资金“折股量化”模式得到袁家军省长批示肯定,养殖用海“三权分置”、农村饮用水“建管合一”、殡葬服务“三联三转”、闲置农房盘活利用等改革不断巩固深化,农村改革亮点纷呈,成为省市示范。

  黄荣定充分肯定去年全县“三农”工作成效。他指出把握好决胜小康的政治任务、“两山”理论的重要指引、应对疫情的机遇挑战,今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要紧紧围绕“温州农业看苍南”这个目标,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十大行动为抓手,集中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排头兵。

  黄荣定强调要聚焦决胜小康高水平,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农村公共服务提升攻坚战、扶贫领域巡视问题整改攻坚战,推进重要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优化农村公共服务供给,确保高水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聚焦展现环境全域美,按照“全域大花园”的理念,把全县农村作为一个大景区、大花园来统筹规划,一体推进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其中,重中之重是要全面开展好美丽田园创建行动,紧盯三个关键节点、严格“六无六有”标准、突出重点区域示范引领,做到“该清的清、该理的理、该拆的拆、该改的改、该建的建、该种的种”,彻底改变田园“脏乱差”现象,形成一批可看可学可示范美丽田园风景线。要聚焦农业发展高质量,坚持把农业结构性供给侧改革贯穿到农业发展的各个方面,通过拓平台提能级、优品牌强产业、聚要素促改革、稳基础保民生,集中资源做优“苍农一品”区域品牌,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聚焦全域旅游精品化,加速旅游市场复苏,加强旅游产品供给,加快旅游配套完善。要聚焦乡村治理现代化,坚持内外兼修,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堡垒,优化治理模式,深入实施“千村善治示范工程”,培育文明乡风,全面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

  黄荣定要求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必须把广大干部群众的人心聚起来、干劲鼓起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合力推动各项措施和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地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激活农民主体的内在动力,强化各方支持的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农业农村的强大合力,让苍南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全面提升苍南“三农”发展水平。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布了一批优秀农业龙头企业、种粮大户、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县农业农村局、金乡镇、马站镇、县农商行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