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男子以体温枪为饵诈骗百万 我县警方在家中将其抓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日消息:谎称手头有体温枪,平阳县男子王某先后骗取11人货款120余万元。近日,王某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3月5日,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接陈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体温枪,被骗了61.8万元。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了解,陈先生于2月24日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布体温枪现货图片和视频,称手头有一批现货体温枪出售。经网络和电话联系洽谈,陈先生与对方商定以每把330元的价格购买3200把体温枪,并分三次给对方转账了86.3万元定金。几天后,过了约定发货日,陈先生却始终没有收到体温枪。陈先生再三询问之下,对方有时说是厂家没能及时供货,有时又说货款已被其挪作他用。追讨数次后,对方分三次共退回24.5万元,就说实在没有钱还了。经大量的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家住平阳县水头镇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30日中午,民警在王某的住处将其抓获。

  据王某交代,其之前做生意加上生活挥霍无度债台高筑,为了尽快把钱“捞回来”,偿还债务,便动起了歪脑筋。他发现有不少人通过各种渠道求购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在明知自己没有相关资质和渠道的情况下,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对外发布售卖信息,谎称手头有大量体温枪现货,短短数天内,王某先后骗得浙江、福建、河南、上海、江苏、广东等地11名受害人共计120余万元货款,诈骗所得全部用于还债和挥霍。

  警方提醒,近期发生不少此类骗局,骗子在朋友圈、微信群或其他网上交易平台发布出售防疫物资信息,并以各种借口要求先付款或定金实施诈骗。购买防疫物资一定要找正规渠道,防止上当受骗。(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