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腾垟春笋长势喜人产销两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日消息:眼下正是春笋上市时节,记者从桥墩镇腾垟社区的竹笋基地了解到,今年春笋长势良好,销售量逐渐走高。

  在苍南禾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毛竹笋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的毛竹林里,随处可见冒尖的竹笋,工人们正忙着挖笋、搬运。“这段时间属于春笋高产期,每天都有十几个工人在挖笋,有四五千斤左右。”公司负责人曾焕成说。

  “我是灵溪过来的,这里的笋质量特别好,每年跟这个合作社合作,有多少我收多少。”前来收购竹笋的客商温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生产基地的竹笋个大质嫩,他每年都会过来收购。

  据了解,腾垟自然条件优越,山地坡度平缓,黄土土层深厚,适合毛竹生长。这里产出的竹笋因品质好、口感佳,在苍南乃至温州地区都小有名气。眼下,基地里每天挖出的五千斤竹笋都会被不断前来的客商收购一空。

  “产量再高的话我们会加工成笋干,我们自己办了笋干加工厂,通过苍农一品定点销售,还有网上销售。”曾焕成表示。(梁斯慧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