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社会组织专刊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社会组织“防疫故事”再续新篇

  2月19日起,苍南县率全市之先转战经济发展主动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顺利实现“率先突围”的奋战目标。这其中,社会组织的力量功不可没,全县社会组织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充分发挥出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生力军作用,汇聚成有序有效参与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广泛好评。目前,苍南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我县社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组织的“防疫故事”再写续篇——

  赤溪商会:再捐抗疫物资

  继2月份赤溪镇商会为赤溪镇捐赠第一批的防护服、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后,近日,该商会又为赤溪镇捐赠20000个口罩和一批额温枪、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为赤溪镇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助力全镇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持。据悉,早在2月6日,赤溪商会就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人士和基层商会的社会责任担当,发起了爱心认购口罩接龙活动,在经过1天多的认捐,累计接受了32位爱心人士和赤溪商会爱心捐赠,累计爱心款达11万元。随后,第二批捐赠的抗疫物资除支援赤溪镇一线“抗疫”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外,还将支援辖区内的7所学校与幼儿园,以及复工复产的“孔瑞水产”“海之佳紫菜”“紫云农业”等企业,同时也为镇内90余位环卫工人提供健康保障。

   县塑料行业协会:全力助企见成效

  积极协助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苍南县塑料行业协会督促会员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做好复工申报咨询服务,及时收集发布疫情知识和复工复产惠企政策,面向会员开展线上调研工作,全面了解企业在原材料运输、用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将掌握的情况汇总上报,为政府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共克时艰。针对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紧缺问题,协会通过多方渠道联系供应商,并协调有关单位帮助购买、调运分发给需求企业,助力全县塑料行业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县家具商会:深入会员做好保障

  近日,苍南县家具行业商会一行7人,实地走访苍南铭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温州三和泰家具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走访期间,县家具行业商会全面要求全体会员把准方向、提振信心,做到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自觉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防范本领,确保复工复产的稳定性、可持续性。同时,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县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及时反映企业需求,做好信息传递沟通工作,让党委、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更加精准有效,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提高经营效益,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县纳税人协会:线上招聘解决招工难

  疫情期间,大型现场招聘会只能“停摆”,线上招聘成为解决招工就业问题的重要途径。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指示精神,推动苍南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企业普遍反映的“招工难”、外来人员“务工难”等实际情况,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和苍南移动分公司联合推出互联网大数据“招聘通”平台,免费提供给各会员企业线上招聘使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和苍南务工人员,便可及时下载注册“招聘通”,并在平台上发布招聘信息或求职意向。

  县家电协会: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日前,苍南县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各会员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和经营情况,并对企业在严管严控和复工复产防疫方面进行宣传指导,协助企业摸清返工人员情况,引导企业规范复工复产流程。党员先锋队先后前往苍南县金驰厨卫电器有限公司、苍南县凤山家电商场等经营场所。协会还积极提醒企业负责人每日营业前,要使用84消毒液或酒精喷杀等手段,对营业场所进行杀菌消毒、顾客进场测体温、戴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和有关注意事项。(梦婷)

  抗疫同行我县开展社工主题宣传周活动

  2020年3月16—22日是第14个社会工作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专业社工、抗疫同行、守护儿童、托起希望”,此时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节点,为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个岗位的社工和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3月19日,苍南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人员、县社工协会一行人先后来到同城爱心社工服务中心、爱友社工服务中心、壹加壹公益联合会驻守卡点,看望慰问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工和志愿者,送上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

  据悉,在本次社工周期间还发起了“让心零距离”寄语征集、“零距离沟通”社工云课堂、“零距离答题”社工知识有奖竞答、零距离感受一线社工“我的战疫”社工故事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将结合我县抗疫防控工作,为宣传社工抗疫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主题活动高潮。(伟敏)

  壹加壹:91名党员争做疫情防控“扛旗人”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苍南县壹加壹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先锋大队91名党员,人人争当“扛旗人”,一个党员扛起一面旗,引领300多名救援队员、志愿者筑起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

  截止3月22日,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上,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的383名救援队员、志愿者已经坚守整整60天,志愿服务小时也达7万多小时。筹集爱心款物达2225万,在全球采购物资支援湖北、浙江,随后又支援意大利等国家。组织企业复工店小二,为575家企业提供复工疫情防控专业指导,并消毒面积达500多万平方米。

  在苍南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苍南县壹加壹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先锋大队更是令人刮目相看。这支助企复工“店小二”专班从“线上线下”多渠道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发布“企业复工店小二”上岗通知及指导预约方式,设计发布一批对企业复工比较实用的标语海报,做好企业复工员工资料收集、审核工作;线下深入企业一线,上门指导企业完善、提交复工材料,宣传讲解消杀要点和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现场指导与监督。同时,苍南县壹加壹空中防疫队联合温州极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动用4架无人机同时作业,连续20多天,在苍南高速出口、动车站、学校等地配晒消毒液,共消毒面积达500多万平方米。(壹加壹)

  县食品协会开展助企服务活动

  近日,县食品工业协会邀请温州市慧仁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专家组一同前往多个会员企业开展助企服务活动,帮助企业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活动中,专家组一行对企业安全台账、检验报告等相关资料进行查阅,走进车间、化验室参观生产流程和设施设备,帮助企业查漏补缺,排查梳理隐患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据悉,该协会携同温州市慧仁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搭建平台将围绕12个服务项目,联动开展培训、台账指导、咨询等助企服务活动,浙江乡下香食品有限公司是该项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计划联合温州市慧仁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检测院组建食品安全助企服务队,不定期对会员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困难和问题并帮助化解、协调,做到食品安全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苍食协)

  图说

  群鹰开展助校复学

  目前,在企业逐渐复产复工后,学生开学也提上了日程。为助校复学,3月13日,苍南县群鹰应急救援中心一行5人,来到苍桥幼儿园对校园进行全面大消杀,做到环境消杀无死角。3月16日,他们又前往苍南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消杀工作,为学生复学做好准备。(群鹰)

  慈航开展扶贫助农

  日前,苍南县慈航救援服务中心前往灵溪镇和平村,为该村的农户李某收菜。据悉,李某一家是困难户,有一个残疾的儿子,妻子因贫离去,因缺乏劳动力,加疫情导致几亩蔬菜滞销。慈航救援特意出动7名队员帮助李某收菜送往市场,还各自出资购买了一些蔬菜,缓解了李某一家燃眉之急。(慈航)

  海豹救援助学在行动

  3月21日,苍南县海豹应急救援中心一边帮忙在金乡镇及周边村落巡防及防疫宣传,一边在健身会所,幼儿园,网咖等多地开展消毒作业。(海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