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 市监专项检查保健食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日消息:日前,县市监局在全县扎实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健食品市场经营行为,有效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以商超、药店和保健食品专营店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中是否专区专柜经营、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立提示牌注明“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保健食品不得代替药物”字样,是否有涉及虚假宣传等内容;督查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商品来源是否合法渠道、验收台账是否齐全以及保健食品标签标注警示用语指南执行情况,同时督促保健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相关防控措施。

  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者存在提示牌、警示语设置使用不规范和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保健食品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保健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净化保健食品市场,保障保健食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 尤圣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