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重大项目纵深行丨“爱德”厂房改扩建加速推进 预计年底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1日消息:万物复苏的春天,城镇各处渐渐恢复了以往的气色,我县许多工程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3月31日,位于钱库镇的浙江爱德电力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厂房改扩建项目工地上,一车又一车施工材料运达,工人们趁着小雨刚停,火速开始了一天的施工作业。记者了解到,为抢抓进度,施工方正加派人力,加紧赶工,争取今年8月底完成主体结顶,年底完成全部工程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现场100多位工人穿着雨衣、戴着口罩在脚手架上利落地开展浇筑水泥等工作,工程车不时进入场地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现在工程大多数基础框架已经完成,预计这个星期内,在基础框架上把一层都浇筑完成。”施工承包方负责人黄启艾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停工约一个半月,于2月25日第一时间复工,由于近段时间是雨季,对工程进度的影响比较大,目前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的前提下,抢抓工期,推进工程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钱库大道,总用地37.42亩,总建筑面积5.51万平方米,包括生产车间及仓库、综合办公、宿舍等用房,总投资2.55亿元,是我县重大开工项目之一,也是温商回归的重要项目。

  当问到拖延的工期怎么抢回来时,黄启艾表示,因为疫情关系延迟了开工,但现在三返人员都到齐,人手也慢慢多了起来,从20日到现在已经增加了20多个工人,下一步还会继续增加工人和工程设备。同时,为应对较长的雨季,他们将从掩蔽工程和柱梁开始做,再视天气情况到外面施工,并且通过夜间加班加点,把工期尽量赶起来。

  “我们企业创建于1997年,主要研发和生产电力高强度紧固件,最早是在钱库发家的,当时的厂大约10亩,那时通过自己厂生产的只占所有产能的三分之一,其他的只能通过代加工的方式,企业发展受到非常大的制约。”据爱德公司负责人韩安树介绍,2007年,公司整体搬迁至广东,目前在广东佛山拥有了两个生产基地。在县政府招商引资及温商回归政策鼓励和号召下,企业将在改扩建厂房项目竣工后,把计划坐落在广东佛山南海的高强度紧固件生产基地回迁到钱库。

  在谈到企业入驻新厂房后的发展时,韩安树信心满满地说,“项目验收后,将会于明年投入试生产,预计年产电力紧固件2万吨,进入正轨后年产值超亿绝对没问题。”他表示,后续企业还将扩大发展,包括生产塔吊,以及将广东厂跟日立合作的电梯构架两个项目转过来,届时产能会成倍地增长,同时企业还将以建立电力高强度紧固件生产线为基础,引进电力铁塔高空防坠落装置生产线、电梯构架和塔吊构架生产线等,开启多业态产业发展。(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