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线上线下”全方位监管农资市场 “春雷”行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1日消息: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农资质量过关,农业基础就牢靠,农民心里就安稳。在全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农业农村局迅速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春雷”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出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行为,进一步净化我县农资市场。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安全,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全县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春雷”行动。执法人员先后去到灵溪镇灵江片区完美农资公司和苍南保丰种子经营部,利用系统平台检查是否经营国家禁限用农药等问题,同时执法人员对农资经销点出售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进行一一查验。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2020年全县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春雷”行动,县农业农村局将重点围绕春耕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目标,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保“春耕”。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农机等各类农业投入品为重点,主动查找隐患,加大监管力度,清理整顿规范农资生产经营,坚决杜绝假劣、违禁农业投入品流入市场,切实营造健康有序、公平竞争的农资市场环境。

  下一步,县农业部门将继续加强“线上线下”农资商户的全方位监管,依法打击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营造乡村振兴良好发展环境。(三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