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三紧盯”撑开森林防灭火“安全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1日消息:近日,我县多措并举、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密部署,紧盯责任落实。我县下发了《关于传达3月10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暨野外火源专项治理督查的通知》《关于做好清明林区禁火期工作的通告》和《关于森林消防临时检查点的通知》等文件,全县林区进出口设立临时森林消防检查口118个,各乡镇开展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压实责任体系,全面实施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

  加强建设,紧盯应急处置。我县加强各类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各类森林消防应急队伍保持临战状态,靠前布防,一遇火情,迅速出动,科学扑救。群鹰和壹加壹等森林消防队伍每天进行2小时体能和扑火器械训练。点检县内森林消防设施设备,摸清底数,确保专业扑救力量充足。要求全县加强扑救力量建设,增强队伍应急处置技能,确保出现火情时早反应、早扑灭,避免人员伤亡;加强领导带班的值班值守,全面掌握森林火情动态,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森林火灾的发生、处置和扑救情况,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处置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营造氛围,紧盯防火宣传。全县各乡镇重点卡口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150余条,于公路沿线、入山道口、重要地段等增设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横幅和明显的禁火标志。各乡镇文化礼堂门口、乡镇村居公告栏都贴上了由苍南县人民政府发的《关于做好清明林区禁火期工作的通告》,流动森林消防宣传车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的相关知识和违法违规行为所需要承担的相应责任,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县应急管理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