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市监清查防疫期间积压食品及原料 有序推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0日消息:近日,县市监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积压的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行动,有序推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规范处置疫情防控期间积压的食品及原料,充分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对停产停工时间较长的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小食杂店、餐饮服务提供者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强对经营者的宣传教育,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原料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或腐败变质的食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并记录处置结果。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提供食品安全违法线索,营造了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局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63家,食品生产小作坊142家,小食杂店295家,食品批发市场3个,冷冻库2个,餐饮服务单位389家,处置积压食品及原料累计300公斤。(通讯员 陈婷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