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山海苍南 等你相约 苍南上榜2019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0日消息日前,第三方独立社会智库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在北京发布《2019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暨“2019年全国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19年全国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榜单。苍南以全国第60位上榜“2019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温州共4席。

  据了解,2019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大陆地区1886个的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指标体系,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19年全国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2019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显示,2019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分布在20个省份,浙江最多,占39席,温州乐清、平阳、苍南、永嘉4地上榜。

  记者从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我县全县景区总面积210.5平方公里,山海形胜,旅游资源丰富,各具特色的景区景点散落分布在山海间,景区面积占县域面积的1/6。168.8公里的浙南黄金海岸绵延于城市东部,县内滨海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工矿旅游、民俗体验游、古道徒步游、摄影赏花游应有尽有。我县县域内共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9个,其中,4A级2个,3A级6个,2A级1个,金色沙滩、五彩岛礁、玉苍石海、渔村古寨,构成了独有的“山海兼具”的自然和人文旅游景观。

  目前,苍南旅游业已形成以玉苍山、碗窑、莒溪为轴线的山岳旅游区,以渔寮、炎亭为核心,依托沿海滩涂岛礁和黄金海岸线的滨海度假旅游区,“600年历史”的苍南文化旅游精华区,和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点,“山呼海应”的四大特色板块。2019年,全县游客总量达1622.60万,同比增长20.24%,旅游总收入已达155.63亿元,同比增长21.67%。

  据悉,“十三五”以来,我县提出“1+5”的发展目标定位,而打造“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便是其中的发展目标之一。自2017年起,我县又以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提出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建设,着力推动“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进一步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加大旅游项目投资建设力度,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全面打响了“山海苍南”全域旅游品牌形象。当前,苍南全域旅游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果,并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记者 陈薇拉 供图 苍南旅游)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