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52村社入选省善治示范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0日消息:近日,浙江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9年度“浙江省善治示范村”名单,共有2005个村上榜。温州市以437个“浙江省善治示范村”居全省第一,其中我县52个村社入选。

  据悉,“浙江省善治示范村”建设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年)》,将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长效管控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打造的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区。

  据了解,温州市获评“浙江省善治示范村”的437个村,年集体经济总收入都在15万元且经营性收入达8万元以上,同时为各地命名的平安村和文明村、市级以上民主法治村,且符合党建引领坚强有力、自治形式有效多样、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德治教育春风化雨、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等要求。(陈志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