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防控疫情不误生产 蜂农“追花逐蜜”转场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0日消息:靠蜂业生产致富的广大蜂农,一年四季都需奔波在全国各地,在追花逐蜜中不停转场。受疫情影响,各地交通管控较为严格,但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蜜蜂转场未受影响。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马站镇西门外村的温州太昌蜂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蜂农陈尔建正在装订蜂箱,准备趁着傍晚蜜蜂归巢休息,连夜带着一百多箱蜜蜂奔赴江苏南京,赶当地的油菜花期。“先去南京,采好之后去安徽亳州采泡桐,再去甘肃采洋槐……”陈尔建告诉记者,自己要带着蜂群在全国各地追花逐蜜,一去最少也得半年了。

  花期不等人,如果错过最佳采花酿蜜时机,蜂农不仅没有采蜜收成,还要给蜜蜂喂糖,经济效益大打折扣。为此,我县相关部门也想蜂农所想,急蜂农所急,通过各项有力措施,解决了疫情期间转运蜂群车辆的通行问题,实现疫情防控和蜂业生产两不误。

  据了解,温州太昌蜂业有限公司共有蜂农三百余人,拥有蜜蜂2万多箱,全年在全国各地追赶花期,流动养蜂,从而生产出高品质的蜂蜜供应市场需求。

  采访当日,记者还得知温州太昌蜂业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资金压力,为此,我县三人助企专员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并主动为企业提供口罩等疫情防控的相关物资。

  相关部门的积极援助,也为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陈雪郎表示,今年公司将以更高的标准,加大对成熟蜜、全封盖蜂蜜等高品质蜂蜜产品的生产,从而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打开国内外市场。(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