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便民公益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灵溪“解忧帐篷”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0日消息:近日,在灵溪镇沪山东路,有一个让附近居民纷纷点赞的“解忧帐篷”。日前,来自爱友公益的志愿者们早早搭起了帐篷,摆开桌椅,备好器具,为市民开展健康检测、公益理发、赠送口罩等服务。

  活动开始不久,志愿者们就“接待”了数位前来理发、健康检测的市民。“就在家旁边,省得去理发店了!”家住附近的郑大爷理完发后,开心地说道。“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还来家里帮我们服务。”家住附近的陈大爷的家属连连道谢。由于病重卧床,行动不便,无法打理头发,志愿者带着围布、毛巾、口罩和理发工具上门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让家属感动不已。

  “阿婆,口罩要这样用,蓝色面朝外,有金属条的朝上,架在鼻子上……”在现场,志愿者为路过没有被戴口罩的居民分发和指导戴上口罩,并一再叮嘱他们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同时,活动现场还利用广播和分发传单等方式,提醒居民注意疫情期间有关生活健康常识及苍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十条”。

  “活动是从星期一开始的,除了内部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爱友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共为附近市民公益理发35人次,量血压158人次,赠送口罩600多个。

  青春战“疫”,志愿有我。据了解,连日来,在灵溪镇团委牵头下,来自爱友公益、同城爱心等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开展“发扬志愿者精神——便民公益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为居民便利、复工复产等贡献力量。下一步,灵溪镇团委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在社会各项事业中发挥青春志愿作用,让“志愿红”温暖灵溪大地。(通讯员 林频频 谢世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