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无人机立体巡查助推“美丽田园”创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启动无人机对美丽田园创建点进行立体巡查,从空中拍摄这些田园的环境现状,记录整改内容,便于日后对比整治成果,实现田园整治死角全覆盖,助推“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

  据介绍,该局联合县农创客会员单位——温州极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定期运用先进无人机采集技术,对辖区重点田园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巡拍积存垃圾、脏乱棚架、乱建设施、乱架杆线、失管农田、秸秆焚烧等问题,确保排查全覆盖、不遗漏。同时,将航拍内容整合制作成美丽田园静态作战图、整治情况月度推进图等图表数据,并将这一图表数据列为田长制、美丽田园督查考核的重要依据,按照“一图一清单”模式实行挂图作战,助力创建苍南美丽田园示范区。美丽田园创建中期和后期还会再组织2次航拍活动,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相比平面巡查考核,无人机立体巡查可全方位、多角度查看全县美丽田园整治情况,能有效突破平面巡查的盲区。”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治田”督查新模式,将成为监督考核的有力手段、辅助决策的可靠工具、长效整治的重要抓手,能有效改观田园环境脏、乱、差的面貌。(王建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