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疫情阴霾之下把握转型机遇 “宜山内衣”借大数据走出发展新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7日消息:宜山是“中国内衣名镇”,近几年内衣行业的高速发展迎来了该镇内衣产业转型拐点。疫情期间,受全民宅家的大潮影响,“衣食住行”相关行业沦为重灾区,宜山内衣企业遭遇线下门店关闭、物流受阻的双重影响,但这场危机也加快了宜山镇的内衣产业转型步伐,当地企业借此契机强化线上销售,根据居民宅家的特点,通过互联网线上平台寻求破局之道,利用大数据指导生产,走出内衣产业发展新道路。

  “延期复工开市,内衣产业包括上下游延伸产业链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温州卓顿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德安坦言,开复工时间相较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月,部份熟练工人以及高级技工无法按时返岗,导致旺季生产销售时间受到挤压,同时部分订单被取消,线下门店客流极具减少,都对企业造成了颇大的冲击。陈德安说,疫情危机是摆在内衣产业前的一道课题,需要积极调整业态走出转型之路。复工以来,卓顿紧盯线上渠道,不断加强电商销售比重,“每天线上能卖出20000多件产品,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20%”,他告诉记者,虽然今年企业的电商渠道在增长,但相对占比还有较高的提升空间。下一步,企业将不断提升电子商务运营效率,将线上渠道作为突破关键,寻求企业发展更多的利好机会。

  疫情时期,是对企业“免疫力”的最大考验,如何在危机中找寻转机成了当务之急。作为宜山镇的“老牌”电商内衣企业,苍南翔成服饰有限公司在此次危机中,不仅影响甚微,甚至通过直播、线上活动等刺激,业绩略有增长。企业负责人何继翔认为,这次免受疫情冲击,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前几年早早“转战”线上销售渠道,借助互联网平台有效避免客流“宅家”窘境,实现消费者从线下场景消费转向线上场景消费。他告诉记者,疫情期间“非现场交易模式”大放异彩,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企业还通过丰富产品线打造多元化产品、引进自动化发货设备制定疫情期间发货方案,最大限度为消费者提供所需产品,提高企业收益,填补疫情带来的损失。同时,此次危机也让何继翔更加认识到了拓宽销售渠道的重要性,下一步公司还将与国内各大知名内衣企业探索合作,进行渠道资源共享,助推企业占领新一轮发展制高点。

  宜山镇共有600多家内衣企业,2019年销售产值约50亿元。宜山镇相关负责人陈岳帐告诉记者,复工复产以来,宜山镇通过解决企业“物资、人才、资金”短缺难题,帮助企业消除后顾之忧,确保安心生产。积极沟通各地商会,接回返乡的骨干员工和高端技术人才;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协调解决企业原材料短缺难题;对接苍南农商银行,通过授信助力企业渡过资金周转难关。截止3月7日,宜山镇内衣产业已全面复工并恢复100%产能。(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