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壹家亲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7日消息:我县是少数民族人口大县,也是浙江省民族工作重点县,民族公益事业和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工作备受关注和重视。昨日,县壹家亲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县领导傅美丹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我县拥有2个民族乡,46个民族村,少数民族人口占全省7.8%,近年来,我县紧扣“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全方位帮助民族地区的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更好地组织我县少数民族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并做好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工作,苍南县壹家亲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应运而生。

  据悉,2015年,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公益发展中心开始筹备组建,次年,在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下设立了少数民族领域分支机构,积极组织少数民族青年开展敬老帮扶、助学助困以及宣传少数民族文化等活动。经过四年多发展,县壹家亲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将有力协助相关部门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同时,进一步维护和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组织多种形式的民族文化活动。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天下畲族一家亲云上歌会三月三”苍南站活动,并首次以线上云直播方式进行畲歌表演,欢度“三月三”畲族传统节日。(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