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上下拧成一股绳 全速冲刺“半年红” 黄荣定主持召开市对县考绩工作督查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7日消息:昨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召开2020年市对县考绩工作督查分析会,利用半天时间集中交流工作,研究当前形势,找准问题,查补短板,更加精准谋划部署今年考绩工作,全力夺取“半年红”。黄荣定指出,时间不等人,形势很逼人,任务更催人,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不动摇,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黄荣定说,省委、市委提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我县已经交出了高分答卷,但是在经济发展主动战上,我县的成绩到底怎么样,目前看来还很难说。因此,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化认识,增强“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不进就是退”的危机感和“为苍南而战”的使命感,进一步发挥考绩指挥棒作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要乘势而进,强化“在苍爱苍、在苍言苍”的使命担当,以一流状态干出一流业绩,力争在激烈竞争中赢得上级的金杯和百姓的口碑,让“浙江美丽南大门”更加实至名归。

  “考绩不仅是反映工作的‘晴雨表’,更是工作的‘指挥棒’。”黄荣定指出,面对目标路径、任务清单,各级各部门要善于科学谋划、分析研判,把载体设计好、把任务细化好、把责任落实好,努力抓住重点、关键和核心,确保实现争先创优。在市对县考绩方面,要突出对标看齐、对路推进、对接汇报“三个对”,抓好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标、“六重清单”、高水平小康补短板、“六比竞赛”等五个重点,强化项目、问题、结果导向,抓住县领导“1+6”责任捆绑挂钩工作制度、乡镇和部门“1+5”重点工作项目考核制度两个载体,逐项对照、压实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全面落实到位。

  黄荣定强调,考核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合力攻坚,做到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领导要对分管牵头的考核指标亲自过问、亲自指导、亲自督促,特别是对于一些重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各职能部门要完善“条保块抓”工作机制,既落实属地“块抓”责任,更强化部门“条保”职能,形成上下联动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县委办(考绩办)要切实负担起牵头抓总责任,对照任务和时限要求,以动态化常态化督查通报推动各项考绩工作齐头并进。县纪委、县委巡察办、县委组织部要加强纪律保障和组织保障,不仅要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干部任用捆绑挂钩进行激励,还要不定期开展督查巡察,对存在不作为、不落实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会上,县委改革办、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涉及考核指标的责任单位负责人根据2019年度市对县考核指标分析表,通过与其他县(市、区)的比对分析,汇报了前阶段排名、得分等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具体措施。据了解,2019年度市对县考核有反馈结果的考核项目我县共有98个,并获得了良好等次。(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