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现阶段口罩怎么戴?《指引》来解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6日消息:当前,我县生产生活正全面复苏,而随着疫情平稳以及天气回暖,大街小巷、公园景区、小区绿道等公共场所没有戴口罩的民众也多了起来。

  “我已经好几天没戴口罩了。”出门逛街的章阿姨说,“现在疫情也平稳了,除了去超市买菜,我一般就不怎么戴口罩,而且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口罩戴着挺闷热的。”骑自行车上班的陈先生则表示,在公共场所,自己还是坚持戴口罩,但看到很多人都开始不戴口罩,也在犹豫要不要戴。

  近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详细介绍了无需佩戴和必须佩戴口罩的情形及注意事项。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浙江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以及温州市《公众科学佩戴口罩的指引》,民众在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和通风良好等场所可以不佩戴口罩;而到人员密集场所,有感冒症状者,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等情形还是需要佩戴口罩,并且口罩佩戴前与脱除后,都要注意卫生。(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