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重大项目纵深行丨马鞍棉纺小微工业园5月投产 望里棉纺“老树”开“新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6日消息:位于望里镇望新线马鞍村508乡道旁的马鞍棉纺小微工业园工程,一年以来顺利推进,预计于今年4月竣工,有望在5月投产使用。届时,望里镇大部分棉纺行业整治搬迁企业即可顺利“安家落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亦可配套入驻。该工业园的投产使用将有力推进望里纺织企业集群发展,进一步提升汽流纺行业产业层次,对再生棉纺行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在马鞍棉纺小微工业园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园区内厂房大多已经结顶,目前在进行水、电、窗户等后续安装工作。据了解,马鞍棉纺小微工业园项目2019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875亿元,用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项目由5栋标准厂房组成。

  “我们建设马鞍棉纺小微工业园主要是为了望里镇棉纺行业的整治,工业园总建筑面积七万多平方米,目前,共签订入驻企业50多家,主要是生产经营泺口机、汽流纺、清洁用品和宠物用品等产品的企业。”据工业园项目负责人薛继藏介绍,设计项目方案时,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建设单位、纺织协会等各方沟通,几番论证,并结合当地再生棉纺行业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来对工业园厂房进行“量身定制”,确保打造优质、放心的工程。

  进入竣工验收阶段以来,不少再生棉纺企业陆续签订了入驻协议,许多企业主对未来工业园投入使用后的各项管理和发展非常有信心,温州依丰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伟就是其中一位。“我们是规上企业,去年产值约3000万元,以前的老厂房场地小、设备旧,很多原材料和货物都放不下,而且环保不达标,让企业无法再进一步扩大规模,因此第一时间考虑入驻这个工业园。”在问到入驻工业园后的规划时,罗伟眉开眼笑地说,企业入驻以后将投入更多新设备和新技术,不仅可以提高产品的品质,还能有效改善车间生产环境,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吸引更多优质高端客户,预计入驻后年产值将超5000万元。

  据悉,作为全国再生棉加工基地,望里镇一度存在棉絮纷飞、空气浑浊、污染严重等现象。面对这一情况,望里镇按“集聚入园一批、规范提升一批、关停淘汰一批”的总体要求,拆除一批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企业厂房,建设包括马鞍棉纺小微工业园在内的4个园区,总面积近300亩,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将彻底改变该镇再生棉纺行业“低、散、乱、污”的局面。(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