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上门排查除隐患 “绿色通道”护春耕 电力“红船”保电服务到田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现在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期,你们不仅上门帮助检查大棚线路和插秧设备,还讲解了很多农业安全用电知识,真是太感谢了。”日前,灵溪镇顺兴水稻专业合作社烘干育秧中心负责人叶高邮对县供电局灵溪红船党员服务队真诚地说道。

  一年之际在于春,顺兴水稻专业合作社育秧库房里早就准备好了种子、化肥等农资,但在严峻的防控形势下,如没有连续安全的用电保障,将导致春耕备耕进度整体推后。“种子催芽、水稻育苗都需要把地下水抽到提水泵提到罐里,加温后再由增压泵送到水稻育秧的大棚内,这个过程必须有电力保障,否则整个大棚基地就无法运转。”叶高邮介绍道。

  正当叶高邮一筹莫展时,县供电局灵溪红船党员服务队及时联系到他,主动上门对合作社附近农排线路、机埠箱等进行排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同时为其自有电力设备逐一进行了检查,并且免费更换了大棚内的老旧线路、增设开关插座,帮助该合作社维护灌溉用电设备,全力保障基地安全可靠供电。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证广大农户的春耕生产用电,红船党员服务队组建春耕保电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采取上门、靠前服务形式,积极开展春季专项安全检查排查工作,协助农户检查灌溉设备,用电设备安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提供用电方面合理的建议、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为春耕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加快用电报装的办理速度。

  据悉,该合作社今年引进了全县首台水稻种子催芽机,将为平阳、龙港等地的农户提供种子催芽服务,该机器不仅能够提高出苗率,还可以让每家种植户在育秧阶段省下五六千元的人工费。“只要设置好温度、湿度和时间,保持稳定供电,就可以自行催芽了。”对于今年的水稻收成,叶高邮领着红船党员服务队员们查看了刚引进的全自动蒸汽喷淋式水稻种子催芽机说道,“这两天育苗20多亩完成,半个月后就可以为河口叶基地2000多亩水田进行插秧播种,预计秋收晚稻将达260多万斤。有了你们的电力保障,即使有疫情影响,今年我们也非常有信心。”(通讯员 李法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