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荣膺省清新空气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日前,浙江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清新空气示范区评价结果。苍南榜上有名,被评定为浙江省第二批清新空气示范区。

  据了解,“清新空气示范区”分为市、县两级,每年评选1次,评价指标包括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年度工作任务等,是浙江省为表扬各县级以上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气污染防治体制机制健全,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任务完成,成效显著,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人民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而设立的称号。

  近年来,我县PM2.5浓度逐年降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稳步提升。2019年,我县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深化工业废气治理、优化能源结构、机动车污染防治等一系列举措强势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全年完成1146家涉气“散乱污”企业关停,指导全县重点企业规范废气治理,开展国三柴油车综合整治,为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为优,PM2.5平均浓度为26ug/m3,环境空气优良率(AQI)为98.1%,空气环境质量连续三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年没有重污染天气。(通讯员 章宗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