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科学分流“三时制” 政务服务“安全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受疫情影响,连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推行实时在线分流、错时预约分流、延时补办分流等“三时制”服务举措,在满足群众办证需求的同时,科学合理分流,实现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安全办”。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群众在经过体温监测、健康码查看后,有序进入。在中心广场开阔地带,公安户籍、出入境、商事登记等10个办件量大的业务类别设置了现场预约点,负责业务咨询、预约取号、材料预审等,从而减少办事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的滞留时间。

  与此同时,各个窗口积极优化完善“网上办”“掌上办”等线上办理流程和功能,做好线上办理具体操作路径的宣传推广,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线上平台进行在线申报,让企业和群众实现“零跑趟”。

  另外,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证件到期需换证、经营范围需变更以及“五险一金”未能及时缴纳等相关情形,该中心放宽时限、视同正常,允许在疫情解除后一定时限内延期补办、补缴。据不完全统计,2月份以来,此类事项办理量同比下降45%以上。(刘莉莉 夏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