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划实生态“红线” 守牢绿色“底线” 生态保护红线调整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和维护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日前,我县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调整征求意见会,科学评估我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情况,积极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会上,编制单位介绍了我县生态红线调整背景及方案,相关部门、各乡镇依据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会议强调,生态保护红线调整必须遵循“应划尽划”的原则,不得“错划漏划”。各乡镇要实事求是,根据各地区发展需求提出合理意见。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沟通重点项目,共同协作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调整工作。

  据悉,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构成中国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三条红线”。根据国家及省、市有关指导意见,到2020年年底,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成三条控制线划定和落地。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聚焦“六重”清单项目,统筹谋划、克难攻坚,全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项行动。目前生态保护红线调整建议及初步方案(“二上”)即将完成,下步计划4月完成规划纲要,9月初步方案征求意见,12月完成国土空间“三线”划定。预计明年3月完成国土空间规划方案,6月完成国土空间规划成果,从而形成切合苍南实际、兼顾长远发展,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及可操作性的国土空间规划。(资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