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重大项目纵深行丨培育企业上市 加速产业提升 海西科技金融创业园竣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专业的指引。在苍南,以培育企业上市、扶持科技产业提升为定位的海西科技金融创业园,不久前通过竣工验收。目前,该园区已引进6家优质企业入驻,将致力于打造高新企业加速器、特色科技企业集聚区、科创资本平台“三合一”的新型园区,为我县高新技术企业成长探索全新的运营服务模式。

  海西科技金融创业园项目位于县工业园区山海大道与海峡大道路口,于2018年6月进场建设,2019年12月底竣工验收,项目总投资近2亿元,占地70.5亩,总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苍南中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做企业上市辅导和科创项目投资的企业,作为海西科创园项目的牵头企业,通过在全县筛选,相继将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华正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格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神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温州鸿基矿山爆破器材有限公司等五家县内高新技术企业引入园区。中储公司董事长、科创园项目前期牵头人崔昆跟记者谈起项目建设的初衷时说道:“苍南上市企业较少,资本市场比较落后,我们希望建设这样一个新型园区,把相对分散的各类生产资源,整合集聚到拟培育上市的科技型高成长企业,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针对性的一站式服务。”

  码尚科技是一家生产溯源软件、智能包装、防伪标签、自动化采集设备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前经过中储公司的辅导,在2018年7月成功挂牌新三板。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码尚科技的负责人联合相关技术人员通过三天三夜的研究实验,“火速”将一条原来生产塑料袋的生产线和1台电动缝纫机改造成一条民用口罩的生产线,成为我县首家转产民用口罩生产企业,为我县的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防护物资保障。随后,码尚又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克服技术难题、创新生产工艺,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日均产能,在保障我县供应的同时,还积极支援海外。崔昆告诉记者:“码尚转产的成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先进性。在面对机遇的时候,企业反应的灵敏度、对市场的把握、工作的能力和效率,都是由于上市企业一系列规范化的管理机制带来的,包括以股权形式吸纳的优秀人才,这就是上市企业与其他普通企业的区别,也是我们建设科创园的一个努力方向。”

  华正包装也是经中储辅导成功挂牌新三板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二维码防伪软包装产品。该公司自2014年创办后一直租住在小厂房内,生产规模无法拓展。去年底,华正包装搬入了海西科技金融创业园,对原有的机械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更新,斥资500多万引进了国内领先的生产设备,并强化自主研发,向包装深加工方向扩展,年产值有望从2千万提升到8千万元,实现翻倍增长。华正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体万告诉记者:“编织袋这个行业我们原来都是自己有业务放在别人那里加工,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新厂房之后,就可以把整个局面打开了,真正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

  对于华正的“进步”崔昆颇感欣慰,他说:“我们园区最大的特色就是集聚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帮助企业获得政府的政策支持和更多的社会资源,辅导企业走规范上市发展之路,对外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对内又起到催化作用,让入驻企业相互之间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从而促进企业的发展,以此带动苍南传统产业的转型提升,实体经济的发展,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项目建设的指导和协调单位,县工业园区建设中心经济发展科科长林仕剑告诉记者:“我们将把海西科技金融创业园打造成县域内上市企业培育、科技产业提升与数字经济发展的示范项目。现在入驻的6家企业都是以高新技术企业、拟上市企业这个发展目标来引进的,已有2家正式挂牌新三板,1家在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目前,6家企业都在进行设备调试,部分已经试投产,等全部投产之后,将对我们整个苍南县的科技产业提升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有一个带动作用。”(记者 陈薇拉 摄影 李士明 何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